說到語言交換,可是折騰了懶羊一個暑假的時間

上一個語言交換的夥伴

對,我用的是"上一個"

敲敲他比較像是朋友,對於語言交換的部分我們進行得相對少

又加上烏克蘭開學時間是9/1,而他又要進行飛行訓練

所以我們的對話漸漸以日常的問候為主,問完人也不見這樣(笑

 

 

 

幾天前突然有一個荷蘭籍的留學生找到我的臉書來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做language exchange

因為他在台灣讀的是成大,而懶羊剛好是台南人,所以他覺得這樣之後要找出來一起練習也比較方便

殊不知懶羊人在台東念書.....又因為社團要提前回學校

但幸好他不介意只有假日能約出去練習,平日就用skype

後來開始了第一次的練習

有點驚訝他的學習速度快到不可思議

雖然有一半的時間是靠著中文辭典

但說真的他學習的態度讓我覺得我英文一直沒練好就是態度問題吧(汗

不在乎自己是否懂,會不會念

重點是盡力了,雖然是錯的,但被糾正後印象卻也是最深刻的

這裡要感謝他在自己練習中文的同時也不忘記要幫我練英文

丟了幾個網站給我要我從那裏開始打基礎,還陪我一段一段講解

太感動了真的QAQ

希望他在台灣得這一年能夠有很大的收穫 

也希望我們合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羊 的頭像
    懶羊

    羊兒懶洋洋

    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