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敲敲忙著幫朋友修理電腦

所以我們除了簡單的打招呼我就不打擾他了

因為我們時差五個小時,所以總是用Goodnight做結尾

他總是很可愛的回一句"night"感覺像是我聽到同學把晚安簡略成"安"

 

而今天一早(他們那邊的一早

懶羊才剛起床敲敲就開始跟我聊天(由此可知我多睡他五個小時....

說真的我們兩個都是"無聊人"常常不知道要幹嘛

之前的語言教室也停擺了好一陣子,我都快忘記早安怎麼說了

敲敲說他現在根本就不知道要幹嘛好無聊

可因為懶羊要選課所以不能陪他聊天

就問他一句"Wanna hear me sing?"(skype比較方便啊又不用打字

他就說他現在完全沒有動力

然後我的爛英文不小心誤導了我的理解能力.....

在沒有多想幾次的狀況之下,以為敲敲不開心因為我說錯話

所以懶羊準備了一篇懺悔文給他.....還很孬的一送出就把臉書關掉讓他看不到我

這篇懺悔文當然嚇到敲敲了,他還解釋他真的是因為要幫朋友修電腦所以才這麼忙

搞到最後發現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

但今天似乎註定要跟他吵到底(其實也沒有吵

晚上聊天時懶羊不小心用平時跟好友們開玩笑的語氣對敲敲開了一個玩笑

結果他很不開心的回我"It's rude"

當下當然嚇傻我啦!

馬上解釋我只是開玩笑並道歉

但也讓我知道自己不是用中文對話

要把平常跟好友互開玩笑的感覺用英文傳達一定會有誤差

但敲敲知道我事無心的之後也說,他只是提醒我這樣對他們來說是無禮的,並沒有生氣

對我而言,他比較像是"人生導師"而非語言交換的對象XD

懶羊常常在說了一些話之後就開始被敲敲訓話(他訓話時超嚴肅的

說真的一開始有點尷尬畢竟我覺得"我們沒有熟到你可以這樣說我"

但發現其實他說的也沒錯,有好多事情其實自己都知道只是不敢面對罷了

他總是一個一個點出,毫不留情的

當然在聽他訓話同時懶羊也趁機練英文聽力或文字理解能力XD

一種一兼兩顧的感覺(笑

 

也許今天總的感覺是有點難過的(對自己說錯話感到愧疚

但真的很感謝有敲敲這個朋友的陪伴

讓這個暑假的情緒和生活充實很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羊 的頭像
    懶羊

    羊兒懶洋洋

    懶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